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2016 春]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鶴屋百貨 星ヶ岡茶寮、熊本部長辦公室くまモンスクエア


2016年4月5日我們跟熊本部長約好了(哪裡)要見面!

離開熊本城後,肚子也餓了,下午三點熊本部長會在辦公室,所以我們想一想決定直接到鶴屋百貨吃午餐,然後提早去部長辦公室等他。去找部長要坐到路面電車水道町站(12)下車。


部長不是天天都在辦公室喔,他有時候會出差(?),所以我是差不多三個月前左右可以查看部長的行程表,くまモンスクエア官網(請點連結),這網址可以查詢部長的行程,我當時排行程時有點猶豫,因為部長感覺周末在的機率很高,但我後來周末想去唐戶市場,所以想說部長就隨緣吧,結果他周二竟然在室!!!くまモンスクエア在鶴屋百貨裡,我們先到了鶴屋百貨本館的餐廳樓層7樓,繞了幾圈後決定隨意選一件就進去吃!




我們後來踏進了這間餐廳-星ヶ岡茶寮,感覺日本其實不太會踩雷,雖然偶爾有踩到過,但機率不是很高,像這間我們隨意踏進去的就也還不錯。
裡面的服務生都是年紀比較大的奶奶(?),他們都穿和服,也很客氣,還會英文呢!




看了很久的圖片,點了這兩種套餐,都還蠻好吃的喔。








生魚片蠻還新鮮的,每一樣小小的菜色或小點味道都不錯,不知道為何那種每樣菜色一點點,然後分裝在四宮格九宮格那種定食很深得我心XD

星ヶ岡茶寮
地址:熊本県 熊本市中央区手取本町 6-1 鶴屋百貨店 本館 7F
營業時間:11:00~22:00

吃飽之後,我們走到鶴屋百貨店東館一樓去部長的辦公室くまモンスクエア逛逛,順便等部長。






這裡旁邊一小區是在賣部長的商品,其實在這裡買的商品種類沒有到很多喔,反而到鶴屋百貨裡還比較多部長的商品。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是參觀人數到100萬人的時候。









部長辦公室有好多裝飾,牆上還有部長跟各吉祥物人偶的合照。




這裡也有紀念章可以蓋!


哈哈哈在牆上看到熊本熊跟OPEN醬的紀念夾鏈袋!
我們提早了一個多小時就來了,之前是計畫至少要提前半小時來喔,但事實上早一點來也好,因為要排隊才能跟部長排隊,而且半小時內人突然變多,進不來的人就只能在外面了。
但我們有一點太早到,這裡小小的一下就逛完了,我們就買了個部長冰淇淋坐在旁邊吃。


這裡有小小的區域可以坐,然後有一些飲料冰點可以點。



一開始進來時有人在前面排隊,我們也不知道是在排什麼,到後來越來越多人在排,也就是我在吃冰淇淋的時候,我就跑去問櫃台的可愛小姐這是在排什麼,雖然他不會英文但很努力又可愛的比手畫腳跟我說部長會來,然後可以跟他拍照,真的很謝謝他。
我馬上拉著夫婿說快阿我們去排隊,那時才去排,其實我們明明很早到阿,排下去後,我們已經在隊伍的一半了。

接著就開始等待,等待期間螢幕影片跟熊本熊的歌曲瘋狂loop,影片超可愛又萌,歌曲也很洗腦,越接近三點這裡越來越滿,後來的人已經進不來就只能在外面等部長走進來,完全像個明星阿熊本熊,一出場就引起場外的人騷動!





部長進來啦!!!完全明星架式好可愛喔!









這次他還帶來了他的朋友,其實我當場一直不知道這是什麼生物(?),一度以為是蝦,後來太想隻到了就查了一下,他是人吉市的人吉 きじ馬,是一種玩具,有興趣的可以GOOGLE照片看他的原本樣貌XD

其實主持人全都講日文我們都聽不太懂,但是氣氛就是超歡樂,大人小孩都喜愛。
之後部長會進去辦公室,大家就開始跟他拍照,只能拍一張,所以其實速度很快,一下就換到我們了。


哈哈哈,與熊本熊合照get!他真的很萌欸,在台上看覺得還好,到他旁邊要合照我突然好害羞阿,十分興奮,從我的爽臉應該就看得出來XD,然後拍照時間好短,我還來不及好好看看熊本熊跟雉子馬就結束了。

之後我們去了鶴屋百貨逛逛,還不時坐下來休息,腿力已快到達極限,不是才第二天嗎我的媽XD

鶴屋百貨本館跟東館有部分樓層可以互通,可參考這此網址http://www.tsuruya-dept.co.jp.t.ve.hp.transer.com/floor/index.html,我印象中應該是本館(?)有一層樓是玩具樓層,有熊本熊的櫃,這裡的商品比較多種,我就在這抱走一隻熊本部長娃娃~

希望熊本的地震災情快快修復完成,真的很喜歡熊本阿~



くまモンスクエア
官網:http://www.kumamon-sq.jp/
〒860-0808
熊本市中央区手取本町8番2号
テトリアくまもとビル 1階
【営業時間】10:00~19:00
交通:路面電車水道町站(12)

[2016 春] 北九州系列文章-行程篇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行程總覽 博多、熊本、長崎、小倉、門司港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福岡一日券&北九州JR PASS購買及劃位實戰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太宰府天滿宮午後散策、暖暮拉麵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舞鶴公園、御鷹屋敷跡、福岡城城跡(櫻園-天守台)夜櫻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宵夜 博多祇園鉄なべ 鐵鍋餃子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造訪日本三大城之一 熊本城、城彩苑桜の小路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鶴屋百貨 星ヶ岡茶寮、熊本部長辦公室くまモンスクエア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勝烈亭 新市街本店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3 乘著九州橫斷特急來到宮地-阿蘇神社、宮地水基巡りの道商店街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3 博多運河城四樓的美味天丼-博多天ぷら たかお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4 搭著海鷗號到長崎 四海樓強棒麵、大浦天主堂、哥拉巴園、原爆資料館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5 長崎バイオパーク BIO PARK跟水豚們玩耍一下午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6 たんやHAKATA牛舌定食早餐、 門司港下關一日遊-關門海峽行人隧道、日清講和紀念館、唐戶市場、小倉城、博多運河城一蘭拉麵

北九州系列文章-住宿篇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福岡住宿-天然温泉 御笠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博多祇園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熊本住宿-天然温泉 六花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熊本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長崎住宿- HOTEL FORZA Nagasa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