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2016 春]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4 搭著海鷗號到長崎 四海樓強棒麵、大浦天主堂、哥拉巴園、原爆資料館


2016年4月6日搭著海鷗號,我們要去長崎!到長崎的時間比較久,大概兩小時。不過我們這班車還比較晚到,可能列車調度原因還怎樣,我也聽不懂日文廣播,反正就走走停停,花了三個小時才到長崎。

















海鷗號的內裝,真的不同的列車都有不同的風景,海鷗號是白色為主題,給人很明亮的感覺。我發現他們車廂與車廂間會有空間讓人在那裏講電話,車上也會有標語請有需要通電話的乘客到這裡來通話。



興奮的參觀列車後,要來吃我們在博多車站買的便當!日本便當初體驗。


這個很娘(?)的是我的,下面的雞肉是夫婿的。




就說對這種小小的一點一點的餐點我特別喜歡XD


便當真的都蠻好吃的耶,雖然是冷的,但比台灣便利商店便當好吃(?)。


搭了好久的車終於到了長崎,來之前就知道這天的天氣會很不好,但真的不好到整天都是下雨噢,下下停停,到下午還暴雨.....。




在長崎車站的觀光案內所買了長崎電車一日乘車券,跟熊本的交通工具很像,但長崎的電車就不能用IC卡支付車費喔,長崎的一日券日期已經印在上面了,終於不用刮刮樂。
在案內所順便看到了不好的消息,稻佐山的纜車因為天候不佳暫停開放了~我們早有心理準備晚上的夜景要取消了。



橫越過大大的天橋~要來搭路面電車去長崎FORZA HOTEL寄放行李。
長崎給人的感覺又很不一樣,可能車程比較遠,所以觀光客沒有熊本多,也可能下雨的關係,讓我多聯想了這城市曾經遭到原子彈的侵襲而多了幾分哀愁。


長崎的路面電車路線不複雜,所以還蠻容易搭的,我們要先搭道觀光通去FORZA放行李,然後再到大浦天主堂吃強棒麵!



認好去的方向的終點站,然後在該站牌排隊等車,不太會搭錯,而且長崎觀光客比熊本少很多,電車上人也沒那麼多。



在FORZA寄放完行李後,我們搭著電車到大浦天主堂站,照著GOOGLE MAP走到了四海樓,這時風很大又飄雨,艱辛的走到這。



看到這個!不過都來了,先搭電梯上去吧~



這裡的電梯都是中文字喔~哈哈連數字都是國字,搭到五樓來看看人多不多。其實幾乎快坐滿,但不用等喔,還是有一點空位。


入座後服務生給了菜單跟茶,這裡的服務生都是叔叔阿姨級的,感覺很像做很久了。





菜單也很好懂,而且就是中華料理阿,所以很快就點好餐了。我點了一碗強棒麵,夫婿點了炒麵。

炒麵


強棒麵
其實強棒麵就是什錦麵啦,裡面用料豐富,有海鮮跟豬肉,湯頭濃郁,但就是跟台灣吃到的什錦麵味道差不多,還蠻好吃的。

炒麵就是炒麵,有勾芡,一樣上面有很多海鮮,用料也大方,面有點像是港式炒麵那種吃起來脆脆的~




是那種粗粗的麵條,我很喜歡~


當天大概的狀況,也算要坐滿了,不過靠窗的位置因為天候不好,所以其實看不太到港景。

離開四海樓後我們要去大浦天主堂跟哥拉巴花園,一樣在大浦天主堂這,一樣用步行的方是到達。


繼續往上爬,就會看到天主堂。沿途有一些商家,有吃的也有伴手店,還有蜂蜜蛋糕~這天不知是不是因為下雨,遊客非常少!

大浦天主堂
我們沒有進去,哈哈哈,一個踩點打卡行程(?),拍完照以示經過後,我們繼續往上走,為了去哥拉巴花園~



沿途都有指標,很好找。






買完票後我們準備來入園!





看的出來天氣差到不行,連港口景色都霧濛濛,這天遊客當然也就是很少少少,我們一邊撐傘一邊散步,有時還有點大,其實有點狼狽。


小小的案內所。







這裡就是以前蝴蝶夫人的故居,可以一間一間房子慢慢參觀。
















覺得很可惜,如果天氣好的話這裡風景一定很棒。這裡其實還蠻大的,我們逛完整個園區後要搭乘路面電車到浜口町駅下車,要去參觀原爆資料館。

Glover Garden 哥拉巴園
地址:〒850-0931 長崎県長崎市南山手町8番1号
開園時間:8:00~18:00(入園受付は17:40終了)

沿著原路往下走,我看到了角煮,硬要買一個來吃看看,想說都到長崎了,結果,恩,台灣的掛包還比較好吃,就是只有夾東坡肉的掛包~

角煮


搭著電車到了浜口町駅,這時是暴雨阿!!我們克難艱辛的走往原爆資料館。









這個點蠻值得一走的,在裡面參觀的心情就自行體會吧,不過以前的戰爭恩怨實在也說不清,只希望世界和平。


長崎原爆資料館
官網:http://nagasakipeace.jp/japanese.html
〒852-8117 長崎市平野町7番8号
TEL 095-844-1231
FAX 095-846-5170



離開長崎原爆館後,完全是大暴雨,只好放棄平和公園。我們就到了百貨到處逛逛,星巴克的店員知道我是台灣人,還用中文跟我講了晚上好跟謝謝,拿了咖啡後發現我的杯子也有寫謝謝,超可愛。
日本真是個好地方阿(突然結論)

[2016 春] 北九州系列文章-行程篇














北九州系列文章-住宿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