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2016 春]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5 長崎バイオパーク BIO PARK跟水豚們玩耍一下午

耶!!!來到了我最期待的行程-BIO PARK!!!

2016年4月8號天氣放晴,我們要前往路途十分遙遠的BIO PARK!要從長崎站搭乘長崎巴士,車程約需兩小時,真的坐很久的車,但我覺得好值得(私心)

我超喜歡水豚的,在出發之前就查到長崎BIO PARK裡有水豚,可以餵食跟摸他們,完全正中我的心,所以就先在長崎巴士的網站查了巴士的時刻,因為要到一個蠻偏遠的地方喔,所以班次不是很多,建議先查詢好去回的車次時刻再安排行程,以免等不到車。

長崎巴士網站:http://www.nagasaki-bus.co.jp/dia-search/index.php

進去網頁之後,輸入出發站名跟你要到的站名以及日期時間,就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班次時間,當初我查好的班次時間是這樣:



去程
経路[1]   乗車停留所 長崎駅前 8:08 発    降車停留所 バイオパーク 9:29
所要時間:1時間21 分  運賃:790 円  定期券金額:32040
  8:08 発  出発  長崎駅前 (北部向)
9:29 着  到着  バイオパーク (上下線)


経路[2]   乗車停留所 長崎駅前 8:43 発    降車停留所 バイオパーク 10:02
所要時間:1時間19 分  運賃:790 円  定期券金額:32040
8:43 発  出発  長崎駅前 (北部向)
10:02 着  到着  バイオパーク (上下線)



回程
経路[1]  乗車停留所 二股 14:55 発    降車停留所 長崎駅前 16:22
所要時間:1時間27 分  運賃:780 円  定期券金額:31680
  14:55 発  出発  二股 (宮浦線)
16:22 着  到着  長崎駅前 (降車専用)
経路[2] 乗車停留所 バイオパーク 15:55 発    降車停留所 長崎駅前 17:17
15:55 発  出発  バイオパーク (上下線)

17:17 着  到着  長崎駅前 (降車専用)

出發站填寫長崎駅前,目的站名可以填バイオパーク站或是二股站,差別在於バイオパーク站會開到園區門口,但二股站須要走約10分鐘,要自己走到園區口,因為有時候バイオパーク站的班次不多,這時就要輸入二股站來查詢,有些時間的巴士沒有到バイオパーク站但有到二股站喔,這樣其實也是可以搭的。

我們這一天一早起床,吃完飯店的早餐後就搭電車到長崎車站,前一晚我有上網查了時刻表,去BIO PARK要搭往大串方向的巴士。


看得出來從長崎駅前到バイオパーク的車次真的不多,真的要先查好再出發喔。
當天到了案內所問一下搭巴士的地方,小姐還告訴我們是要搭哪種巴士。


是上圖這種巴士唷,這是已經到了バイオパーク後拍的'XD


搭乘巴士的地方,就是出長崎站後過馬路就到了,其實很好找。

然後再來就是有點緊張的一直等待巴士XDD,很怕錯過阿,因為後面也沒班次了。



double check了一下站牌上的時刻表,沒錯,就在這裡慢慢等吧!


終於等到!!真的一台一台盯著看深怕錯過XD一樣從後門上車,要抽整理券,從120還是多少(有點忘)開始跳,依照我查到的車費,到バイオパーク要跳到790yen(到二股站則是780yen)才要下車,真的超遠的阿。



抽了整理券,開始漫長的搭車,越開會越偏遠,一直往山上開去。坐到打嗑睡,又不敢睡著,一路這樣終於到了!









門口有隻動物迎接,我也忘了他叫什麼,立刻與他自拍一下。


其實票價也不便宜喔,一個人要1700yen,但我進去後覺得這票價很值得。







真的是超開心的阿,一下車超興奮的,買了票入園就看到水豚看板迎接XD

之後就開始大逛特逛,這裡面蠻多動物都是半放養的喔,所以很像進入叢林(?)看動物一樣,感覺動物們都在很野生,很自然的環境裡。



只要看到水豚都要拍一下。






有些動物都在你腳邊身邊而已,可以餵食,記得不要亂餵自己帶的食物,可以餵食的動物都會有他們飼料的扭蛋機,一顆飼料扭蛋是100yen,記得多準備點銅板(咦)


到了FLOWER DOME,這裡像是一個大溫室,裡面有各種植物,各種顏色鮮豔的花。






然後在這裡竟然有隻蝙蝠!




他在睡覺我完全不敢發出聲音怕吵到他,我第一次那麼近看蝙蝠。



繼續往下走,遇到他,想說他是什麼阿,一查日文後發現原來是樹懶!動物方城市後大紅的樹懶XD,動作真的蠻慢的哈哈。















覺得在日本動物園裡的動物都過的蠻快樂的。





園區內的食物也不會很貴,逛一下也接近中午,我們就在這用餐休息一下。
吃完飯後剛好看到11:30有表演,看起來是貓頭鷹,當時也差不多快到了,我們就坐下等表演開始。








哈哈很歡樂的表演,有老鷹、貓頭鷹、鸚鵡,都很厲害喔,其中有兩段還找現場的觀眾跟牠們互動。看完表演後繼續往下走,期盼看到水豚們,水豚在園區比較裡面的地方,有種壓軸的感覺(自行腦補)。


晃一晃後看到!!!








但這裡的不能進去互動,感覺快到了,繼續往前走。



就在眼前,看到Kapibaran桑,到了!打開小門後進入水豚區。


冬天食後會有風呂,水豚很愛泡溫泉,我們這月份當然是沒有溫泉了。



圓滾滾的身材超療癒阿怎麼那麼可愛啦。





他們真的好可愛(尖叫),牠們動作很慢,當然沒有樹懶慢,但很溫馴,毛摸起來粗粗硬硬的,完全任你擺佈超可愛,脾氣也很好。










完全看得出來我有多爽阿,哈哈哈。

然後跟他們試水溫(?)了一陣子,決定要來餵牠們。



有這兩種食物,我是都餵扭蛋飼料,都是100yen。


哈哈哈哈看到我在買扭蛋他就緩緩走來,真的很緩緩,不會像奈良鹿一樣衝刺XD



扭蛋機旁邊還有湯匙,用湯匙餵牠。


首次餵食體驗,好緊張喔(咦)


噢噢噢好可愛阿(內心澎派)


阿咧,湯匙被咬住後落地,囧。可以看的出來他們很淡定阿~就算你不餵牠他也不會怎樣,就緩緩坐下曬太陽。




後來重新拿一支湯匙(之後我有去撿第一隻湯匙啦XD),慢慢抓到訣竅,要用一種角度餵他就不會被他咬住湯匙不放。



哈哈哈,他上去椅子了耶,超可愛的,不要看他圓滾滾,他會跑會跳會游泳。



趁機立刻與他並坐一張椅子,好療癒。


這時有隻水豚在游泳阿,速度也蠻快,一秒上岸。


當場最小隻的水豚也來吃吃。


換夫婿餵食,我其實買了兩個扭蛋阿哈哈,太好玩了意猶未盡,後來ZOO KEEPER看我餵不停,餵完第二個扭蛋後又抓了一小把飼料給我餵,人真的很好。



一回頭在椅子上這位水豚大爺便便了,哈哈哈,好好笑。

趁他在椅子上完成自拍成就!


噢對焦失敗。



哈哈哈他臉好大喔,真可愛。


一張美美獨照。睫毛其實蠻長的耶。







後來天氣越來越暖,太陽開始慢慢出來,他們都跑出來躺著曬太陽,躺一片。




而且還會連成一條線,好趣味,看得出來太陽變大了。





再度放照片看得出來我到底有多爽XD,他們躺成一片真的好可愛。


已經在這裡待了一個小時,好捨不得走嗚嗚嗚,只好跟牠們最後大合照(他們有在理我嗎)後離開。






離開水豚區後遇到牠們,其實也忘記他們叫啥了,就在你頭頂上盪來盪去。






遇到浣熊!早已聞名他會洗食物,為此我又買了浣熊飼料扭蛋。


從縫縫裡丟進去,餵牠們吃。


哈哈哈真的跑去洗了超可愛的,好愛乾淨喔。



但這隻騙了我三個飼料都直接吃,他都不洗髒兮兮。





肚子又餓了,買點小點心吃,園區裡食物不會很貴,價錢很合理。


要進入以上這個,外面有告示隨身的物品要小心注意,感覺裡面有猴子,害我緊張了一下。




結果裡面有孔雀!開屏~



還有猴子。



河馬,他邊睡邊便便嗎?
走阿走的要走完了,又到了個像溫室的地方。










真的要離開園區了~BIO PARK裡都有一些這種讓你放相機或手機的架子喔,還蠻貼心的,我們都有使用他來完成兩人合照。








離園前來到販賣部,我竟然全身而退好冷靜,這裡有一些水豚的娃娃跟周邊,還蠻可愛的。

依照我查的時間,再來回去長崎站是要從二股站搭車喔,所以我們要自己走到二股站。

這是バイオパーク站的站牌,在園區門口旁邊,但回程車次太晚,我們繼續往外走。


看到這可愛的接駁車,不知道是不是豪斯登堡跟バイオパーク的接駁車?




一路往外走才能拍到指示牌,來的時候巴士開一下就經過了拍不到。好險這天天氣很好,萬一像昨天那樣暴雨真的只能哭哭。




走出去後過了這個橋之後左轉,這張應該是左轉後回頭拍的,一直往前走。


經過這加油站就快到了。
二股站站牌

時刻表,其實我們查的那班好像沒來耶,還好再多等十幾分鐘有下一班,班次好像有改了,再來就是無盡的搭巴士回到長崎站囉,再從長崎站搭海鷗號回博多。

推薦給愛動物又不會覺得兩小時車程太遙遠的朋友(笑)。

BIO PARK
官網:http://www.biopark.co.jp/
〒851-3302 長崎県西海市西彼町中山郷2291-1
營業時間: 9:00~17:00
TEL: 0959-27-1090

[2016 春] 北九州系列文章-行程篇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行程總覽 博多、熊本、長崎、小倉、門司港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福岡一日券&北九州JR PASS購買及劃位實戰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太宰府天滿宮午後散策、暖暮拉麵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舞鶴公園、御鷹屋敷跡、福岡城城跡(櫻園-天守台)夜櫻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宵夜 博多祇園鉄なべ 鐵鍋餃子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造訪日本三大城之一 熊本城、城彩苑桜の小路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鶴屋百貨 星ヶ岡茶寮、熊本部長辦公室くまモンスクエア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勝烈亭 新市街本店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3 乘著九州橫斷特急來到宮地-阿蘇神社、宮地水基巡りの道商店街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3 博多運河城四樓的美味天丼-博多天ぷら たかお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4 搭著海鷗號到長崎 四海樓強棒麵、大浦天主堂、哥拉巴園、原爆資料館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5 長崎バイオパーク BIO PARK跟水豚們玩耍一下午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6 たんやHAKATA牛舌定食早餐、 門司港下關一日遊-關門海峽行人隧道、日清講和紀念館、唐戶市場、小倉城、博多運河城一蘭拉麵

北九州系列文章-住宿篇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福岡住宿-天然温泉 御笠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博多祇園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熊本住宿-天然温泉 六花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熊本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長崎住宿- HOTEL FORZA Nagasa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