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16 春]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6 たんやHAKATA牛舌定食早餐、 門司港下關一日遊-關門海峽行人隧道、日清講和紀念館、唐戶市場、小倉城、博多運河城一蘭拉麵




SONIC音速號
2016年4月9號,這天的行程安排了門司港、下關跟小倉城,一樣在第一天到博多站就劃好了到小倉的SONIC音速號位子。


在台灣查資料時,就得知大家都超級推見的牛舌定食早餐-在博多地下街的たんやHAKATA。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再不吃要吃不到了,飯店我也只有第一晚有訂早餐,所以就安排這天早上去吃,由於夫婿不吃牛,我們在博多地下街揮別後我獨自踏入たんやHAKATA。


這是第一次自己在日本進餐廳獨自用餐(?),在去之前就查好,也在內心也點好餐,到的時候很幸運的不用候位,我吃完後離開外面就開始在排隊了唷,我大概是早上七點到的。
入座後服務生是可愛的日本女生,很親切的幫我點完餐,我點了牛たん朝定食,另外加180yen點了明太子跟生蛋,生蛋可以打進飯裡,或是也可以選擇海苔。



等了一下牛舌就上來了,不加明太子的話才420yen覺得CP值相當高。

牛舌近照來一張,看的出來油亮亮,雖然只有四片,但這個價位我覺得很合理了,單吃就十分好吃。

牛肉清湯





定食裡的牛肉清湯也很好喝,再來把生蛋打進白飯裡,其實牛肉單吃就很美味,所以我飯都拿來配明太子。


他還有免費的咖啡可以享用,吃完定食後到了杯咖啡來喝,超級滿足的早餐,開啟再來鐵腿(?)一天。

吃飽後拍了張店的外觀。



座位不多也開始排隊了唷,其實在北九州每天幾乎都會從博多站出發,推薦可以來吃一下牛舌朝食再開啟一整天的行程。

たんやHAKATA
博多一番街官網:http://www.hakata-1bangai.com/floorguide/tanyahakata.html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JR博多シティ 博多1番街
電話:092-415-1114
營業時間:7:00~23:00
還好這次租借了網卡,兩人分開行動也可以LINE連線,吃飽後夫婿也吃飽了,我們就要來去搭音速號前往小倉。


我們畫位的是音速號SONIC 11。




拍了一下音速號外觀,要來進去看看內裝囉。


音速號的頭枕形狀很有特色。














連遮陽光的窗簾拉下來也是音速號的頭枕圖騰。
這次還拍了廁所(在幹嘛),不知道為何這次去日本搭火車解除了我在交通工具上上廁所的恐懼(咦)。

到小倉站其實蠻快的。


到了小倉後查看一下班次,要換普通列車到門司港,其實車次蠻多,是不用怕搭不到,也不需出月台,可站內直接換乘,所以也是用JR PASS就可以喔,不需再支付額外車資。




普通列車來了,也是超快大概15分鐘吧,我們到了門司港站,不要在門司就下車囉,要到門司港站。







門司港站給人一種懷舊復古的感覺, 完全是另一種風景。



 這一天天氣也超級好,我們本來的計畫是走到關門海峽行人隧道口,然後走過隧道到達下關,誰知道到了之後開始亂晃,去觀光案內所拿了地圖後,先跑去了九州鐵道記念館。









其實本來不在計畫內,所以就走過去看看,拍了些照片,但我們沒有買票進去參觀喔。
接著走阿走默默走到潮風號的車站,夫婿突然說不然我們搭這個過去人行隧道入口,所以就看了車次時間,跑去購票看來不來的及搭乘。






這裡有一些套票可以購買,有些包含可以搭巴士等等,但由於這方面我沒有做足功課(因為明明出發前說好要走路去阿),所以我們只買了單程車票一人300yen。



可愛的潮風號入站囉,不得不說日本真的很多特色的列車,很吸引人XD






進去後就隨意找位子坐下來,天氣超好,心情也超好。



沿途看到窗外的櫻花。潮風號的特色就是開到某一段隧道裡,會全車暗燈,車頂天花板上會有各種海洋生物的燈光圖案。







雖然做功課時就看過別人分享,但在燈暗的那一剎那,還是會忍不住哇~~~




下車了!下車後發現這裡天氣有點陰陰的。







海水很清澈,還有人在釣魚。








在往關門海峽行人隧道的路上,會看到和布刈神社,看到了就是到了隧道入口唷,就在他的對面。




在一樓處按了電梯,進去後只有地下可以選擇。



到地下了,可以看到走到下關全長約780M。




到了隧道口,當然要來蓋章!在這裡蓋一半,到了下關可以再蓋另外一半。








開始出發,全程大概走15-20分鐘,這裡可以牽腳踏車進來,但不能騎,要用牽的走完全程,當初有考慮租自行車但被夫婿打槍,他覺得要到處找停自行車的地方太麻煩(攤手)。


走著走著到了交界點!福岡縣跟山口縣交界點。





走到了本州下關!趕快把章蓋好,我已經盡力了,真的不太好蓋。從下關側的行人隧道出來後,我們全程用徒步的方式一路走到唐戶市場。





在本州這側拍海峽。










這裡一路用走的其實蠻長一段,因為一直拿著我蓋的紀念章等他乾,結果風大一吹....





嗚嗚我的紀念章被風吹走了,還好沒有飛到馬路上,夫婿馬上衝去幫我撿XD




路上經過了神社。




沿途都沒有什麼人,悠閒的慢慢走。






走到了赤間神宮,但我們沒有要進去。




從赤間神宮的旁邊走進去,會到日清講和記念館跟李鴻章道。




路上都有指標。



這是春帆樓,但現在好像變成飯店?




我們要進入參觀的是日清講和紀念館。















感覺就是歷史課本裡的場景重現(確實也就是),重現了當初簽訂馬關條約的現場,我們緩緩的參觀,彷彿以第三人稱的角度參與了這將台灣割讓給日本的當下。

離開日清講和紀念館後,我們走到李鴻章道,此為當初李鴻章前來談判時,怕會受到危害故都走這小道往返宿舍及春帆樓,現稱為李鴻章道。










這裡到處都看的到河豚XD

離開此處,我們繼續朝我們這天的午餐目的地前進-唐戶市場。



終於看到唐戶市場在對面。









人真的很多,我們就隨意找了柳川水產這家,夾了一些握壽司,以及買了個生魚丼就趕緊到二樓找看看有沒有位子坐。



剛好二樓有座位,我們坐下來邊吃邊眺望下面的人潮跟店家。





到處密密麻麻都是人。




我們只買了這樣,一盤握壽司跟一碗生魚丼,握壽司還可以,但生魚丼感覺不是很新鮮,建議要來吃的朋友拿握壽司比較好XD

我因為太想喝湯所以又獨自出發去買湯。


一樣隨意的挑了一家河豚湯買,覺得喝了普普通通XD。


還順手買了炸魷魚腳,也是一樣普普通通。

覺得來這裡可以體會漁市場跟嘗鮮一下,就我們吃到的來說,握壽司比較好吃也比較新鮮,其他家不知道如何,但相較之下我覺得去高級的日本料理店吃到的也不會輸這裡XD。



離開唐戶市場,我們到港口邊散步,店家蠻多而且人潮也不少,好不熱鬧。











突然很想吃冰,買了隻冰淇淋吃,還蠻好吃的喔。









吃冰的同時買了船票,我們要搭汽船回道門司港。





船有一點晃阿~還好十分鐘左右就回到門司港了。





走了這個橋,會在固定的時間打開,但我們沒有特別等時間看他開合XD。












應夫婿要求,我們去了門司港啤酒工房,點了一杯啤酒WEIZEN,坐在港邊喝,吹著風,很愜意。

接著離開門司港,搭著普通車回到小倉。雖然此次出發前有朋友說門司港看起來像日本的淡水,但我覺得蠻值得排一天還這裡走走,雖然走了不少路真的蠻累,但沿途的風景跟景點,也讓我們有另一番體驗,就算像淡水也是日本的淡水啊!能不來走走嗎(什麼歪理)



回到小倉站,跟著指標及搭配google map,我們從商店街走去,走了約20分鐘。


















小倉城有別於之前參觀過的城,小倉城感覺沒有大阪城跟熊本城大,多的是一種純樸的感覺,加上他四周都是商業大樓或百貨商場,形成一種奇特的對比。


 相對來說,參觀小倉城的人也沒有那麼多,可以悠閒慢慢的走。









登上小倉城的天守閣,放眼望去是古樸的建築搭上現代大樓。




小倉城
〒803-0813
福岡県北九州市小倉北区城内2-1
TEL 093-561-1210
4月〜10月 9:00〜18:00
(入館は30分前まで)

坐落在城市中的古城,規模雖小但也值得踩點,有去門司港的話,不仿回程來這走走吧。
這一連六天的行程,要在小倉城畫下句點,晚上到了博多運河城吃了一蘭拉麵,隔天中午的飛機飛回台灣囉。

方碗一蘭!
位於博多運河城Canal City B1F的一蘭拉麵,碗是方型的!每到日本不論哪哩,吃上一碗一蘭拉麵好像是習慣了。






在博多運河城地下一樓,我們到的時候記得是八九點,但其實還是有人在用餐,我們現在外面的食券機點好餐,進去後馬上有位子,坐下後開始填表格。




後來發現外面有中文的,立刻去拿一張來填。

填好後就開始等麵啦。



水自己倒來喝。



將將,麵來了,方碗一蘭!








其實碗很沉又燙XD,一拿到後開始吸吸吸不停的吃麵,味道一如往常的美味。


哈哈吃超飽的,完食見碗底!




離開時外面人潮湧現!

一蘭拉麵(博多運河城店)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住吉1-2-22 ノースビルB1F
電話:092-263-2201

營業時間:10:00-24:00

期待下次有機會再相見(揮手)。

[2016 春] 北九州系列文章-行程篇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行程總覽 博多、熊本、長崎、小倉、門司港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福岡一日券&北九州JR PASS購買及劃位實戰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太宰府天滿宮午後散策、暖暮拉麵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舞鶴公園、御鷹屋敷跡、福岡城城跡(櫻園-天守台)夜櫻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宵夜 博多祇園鉄なべ 鐵鍋餃子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造訪日本三大城之一 熊本城、城彩苑桜の小路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鶴屋百貨 星ヶ岡茶寮、熊本部長辦公室くまモンスクエア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勝烈亭 新市街本店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3 乘著九州橫斷特急來到宮地-阿蘇神社、宮地水基巡りの道商店街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3 博多運河城四樓的美味天丼-博多天ぷら たかお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4 搭著海鷗號到長崎 四海樓強棒麵、大浦天主堂、哥拉巴園、原爆資料館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5 長崎バイオパーク BIO PARK跟水豚們玩耍一下午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6 たんやHAKATA牛舌定食早餐、 門司港下關一日遊-關門海峽行人隧道、日清講和紀念館、唐戶市場、小倉城、博多運河城一蘭拉麵

北九州系列文章-住宿篇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福岡住宿-天然温泉 御笠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博多祇園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熊本住宿-天然温泉 六花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熊本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長崎住宿- HOTEL FORZA Nagasa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