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2016 春]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3 乘著九州橫斷特急來到宮地-阿蘇神社、宮地水基巡りの道商店街

阿蘇神社
2016年4月6日星期三,一早在Dormy Inn熊本吃完早餐後我們要去排九州橫斷特急的自由席,本來怕人很多,所以我們很早就到熊本站等,大概是早了一個多小時吧XD


結果就是太早到阿根本空無一人我多想了.....。


地上會貼上自由席的候位位置。


嗚嗚嗚,無緣的阿蘇男孩號。

然後我們在月台滑手機滑滑滑,還買了飲料,發呆拍照混時間。

空無一人的月台
來來往往的不同班的列車也是有不少人上下車,應該覺得我們站在自由席候位很奇怪吧,明明車就還沒要來XD


列車來了!!但我真的不知道他位什麼沒有寫上九州橫斷特急的字樣!!我還問了站務人員這台對不對,他說是耶。





車內的內裝蠻復古,雖然感覺有歲月,但是非常乾淨。


帶著午後紅茶流浪~(?)



這是到了宮地站看到別台車他們就有印九州橫斷特急在身車內!想說回去的應該會印吧,結果也沒有....



將將~到了宮地站,這裡的氣氛我還蠻喜歡,這裡沒有太多遊客跟觀光客,完全可以一路悠閒!


真的沒什麼人吧~這一天天氣陰陰的,風吹還有點冷。

沒有人的好處就是拍什麼都不會一堆人擋住。


出了宮地站後,我們看著google map一路走去阿蘇神社。一路上走都沒有人,也沒有什麼店開,完全清閒。





走著走著終於快到了。





看到了水車,這裡除了阿蘇神社之外,還有宮地水基巡りの道商店街可以散步走走。



哇~看到了櫻花的蹤跡,這裡也正在吹雪,真的超美的喔。這時間來雖然看不到滿開,但是吹雪也是另一番體驗,完全難以言喻,就算拍了影片,也無法重現現場的美。

之後回來一周,阿蘇神社因熊本地震倒了,看了真的很難過,也很難以置信,明明上周才站在裡面的....希望快快修復好。






走進裡面,一樣人很少,完全可以用心去感受古樸的氛圍,真心的參拜、求籤,心裡完全平靜。


一樣又在這裡買了御守,覺得收集御守快要變成興趣,求給自己或是送人都很棒,每間神社的御守也都不一樣。



這一區是各種籤的集散地(?),有各式各樣的可以抽。


我是選定了這個!



這是我抽到的,裡面會有個金色小物(?),有好幾款,我抽到像是稻穗還是種子~然後裡面還有一張籤。




夫婿抽到的。


集合拍一張~









阿蘇神社不大,一下就走完一圈,欣賞完櫻花美景後,我們走向宮地水基巡りの道商店街。




走上宮地水基巡りの道商店街,映入眼簾的除了櫻花道之外,還有這個!



麵包超人飲料販賣機!哈哈覺得他的容量很適合我,喝不了太大杯飲料的人,立刻投了錢買一盒XD




這裡的每間商店前都有自然湧出的泉水,然後他們會自己布置(?)成自有特色的樣子,並命名不同的水。










這裡走一走不會花很多時間,所有的商店都蠻有特色,也有一點點餐廳但不多,搭配櫻吹雪,真的很愜意,很棒的散步點。




商店街上有一張手繪的地圖,蠻可愛的。但這邊沒有什麼餐廳可以選擇,我們後來很餓,繞一繞後決定先回到宮地站附近,後來直接在宮地站附近進入一間賣牛肉之類的燒肉店。



夫婿點的天丼





我點的牛肉丼,天丼普普,但牛肉還蠻好吃的耶~

宮地這是我蠻推薦的點,而且也沒有太多觀光客,喜歡走訪神社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再次搭九州橫斷特急指定席回到熊本,回程車掌小姐友拿牌子給大家合照,身為一個稱職的觀光客當然要拍一下阿XD

回到熊本站,逛一逛名產店,與熊本部長合照,就要搭新幹線回博多了!熊本真的很棒,期待再相逢~

[2016 春] 北九州系列文章-行程篇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行程總覽 博多、熊本、長崎、小倉、門司港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福岡一日券&北九州JR PASS購買及劃位實戰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太宰府天滿宮午後散策、暖暮拉麵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舞鶴公園、御鷹屋敷跡、福岡城城跡(櫻園-天守台)夜櫻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宵夜 博多祇園鉄なべ 鐵鍋餃子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造訪日本三大城之一 熊本城、城彩苑桜の小路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鶴屋百貨 星ヶ岡茶寮、熊本部長辦公室くまモンスクエア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勝烈亭 新市街本店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3 乘著九州橫斷特急來到宮地-阿蘇神社、宮地水基巡りの道商店街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3 博多運河城四樓的美味天丼-博多天ぷら たかお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4 搭著海鷗號到長崎 四海樓強棒麵、大浦天主堂、哥拉巴園、原爆資料館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5 長崎バイオパーク BIO PARK跟水豚們玩耍一下午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6 たんやHAKATA牛舌定食早餐、 門司港下關一日遊-關門海峽行人隧道、日清講和紀念館、唐戶市場、小倉城、博多運河城一蘭拉麵

北九州系列文章-住宿篇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福岡住宿-天然温泉 御笠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博多祇園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熊本住宿-天然温泉 六花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熊本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長崎住宿- HOTEL FORZA Nagasa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