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2016 春]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造訪日本三大城之一 熊本城、城彩苑桜の小路


2016年4月5號星期二,這一天我們來到了熊本,從博多過去超級快就會到,大概30-40分鐘就可以抵達熊本站。





這是我們這一天搭的車みずほ601,前一天已經在博多站畫好指定席了,就在車子抵達前5-10分鐘到月台等就好。


這天我們特地提早一點到,在新幹線的車站裡逛逛,蠻多名產店可以逛,一邊逛還一邊注意時間,逛一個沒搭到車就糗了。





我發現我忘記拍到車頭阿阿阿阿阿~(哀嚎)

今天搭的みずほ位子好寬,車上也有插座可以充電,第一次搭新幹線覺得好新奇。





這一天的天氣非常的好!很喜歡九州的一個原因是喜歡經由鐵路到各處去玩,體驗不同的列車,看窗外不同的風景,期待下一個目的地的心情。


咻一下地就到熊本囉,我們這天帶了登機箱來住上一晚。


到了熊本車站後,我們先搜尋一下哪裡有寄物櫃,隔天check-out後可以寄放登機箱,不然放在飯店還要回去拿就不太順路了。



找到了在熊本站的觀光綜合案內所,門口旁邊的角落就有置物櫃。到了案內所購買我們這一天的交通券,熊本市電一日乘車券。




一樣是刮開日期,要刮好喔刮錯就沒救了。我們這次到熊本觀光的交通主要是用路面電車,一般首次會去的景點坐路面電車都會到,單程車資均一價是150yen,一天會搭到四次就回本了。上車的時候從後門上,下車再給司機看一日券就可以了,熊本路面電車蠻簡單的,就只有兩條線,等車的站牌就在路中間,選好往哪個終點站的方向排隊就不會錯,熊本的路面電車也可以使用ICOCA。



車站裡到處都可見熊本熊的蹤影,真的很萌好可愛阿~買好一日券後我們先去天然温泉 六花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熊本寄放行哩,因為也還不到check-in的時間。





天氣真的超級好,心情也超好!寄放完行李後,我們要從辛島町站(8)出發搭到熊本城,市役所前站(10),朝熊本城前進。


下車走了一段之後完全被正在吹雪的櫻花,還有眼前的美景震懾住。



雖然已經冒出綠葉,但這樣的顏色搭配也很有感覺,配上藍天,真的讓人心情大好。














真的很美吧~~我在這裡待超久,一直還不進熊本城XD













天氣好好,熊本城好美,好喜歡。雖然去過大阪城,發現每一座城真的都給人不同的感覺。

再來要進去爬天守閣了。


天守閣一共有六樓。





不管去到哪一座城,爬上天守閣後眺望的心情都一樣,感覺好開闊,放眼望去的風景讓人暫時忘記煩人的事,只注重在感覺當下,真的很棒。








接著來到本丸御殿,裡面可以拍照,但不能使用閃光燈,裡面真的很富麗堂皇但不失精緻,這些畫讓人看的目不轉睛。

參觀完本丸御殿後,我們要往城彩苑桜の小路前進,我們用步行的方是到達,好像差不多走了15分鐘左右(吧),會如此不確定是因為半路看到一片宛如櫻花谷的地方讓我又佇足了好一陣子XD



離開前再拍一張,現在看照片都略覺難過,因為在我們離開九州一周後,熊本地震了T^T
為了修復熊本城,目前應該會閉園好一段時間。










半路中遇到這個櫻花谷(自己亂取),櫻花就這樣一片片吹落,超美,就像人間仙境一樣,第一次發覺粉色跟鮮綠相映搭配可以這麼美妙。



離開仙境之後到了城彩苑桜の小路,這裡有一些商店跟餐廳,可以慢慢走一圈,買點伴手禮或名產。




遇到熊本城人偶XD


又看到部長!

最後依依不捨的離開熊本城,搭配櫻花更加美的熊本城,下個行程要去熊本部長見面會。

熊本城 

城彩苑 桜の小路

[2016 春] 北九州系列文章-行程篇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行程總覽 博多、熊本、長崎、小倉、門司港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福岡一日券&北九州JR PASS購買及劃位實戰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太宰府天滿宮午後散策、暖暮拉麵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舞鶴公園、御鷹屋敷跡、福岡城城跡(櫻園-天守台)夜櫻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宵夜 博多祇園鉄なべ 鐵鍋餃子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造訪日本三大城之一 熊本城、城彩苑桜の小路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鶴屋百貨 星ヶ岡茶寮、熊本部長辦公室くまモンスクエア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勝烈亭 新市街本店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3 乘著九州橫斷特急來到宮地-阿蘇神社、宮地水基巡りの道商店街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3 博多運河城四樓的美味天丼-博多天ぷら たかお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4 搭著海鷗號到長崎 四海樓強棒麵、大浦天主堂、哥拉巴園、原爆資料館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5 長崎バイオパーク BIO PARK跟水豚們玩耍一下午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6 たんやHAKATA牛舌定食早餐、 門司港下關一日遊-關門海峽行人隧道、日清講和紀念館、唐戶市場、小倉城、博多運河城一蘭拉麵

北九州系列文章-住宿篇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福岡住宿-天然温泉 御笠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博多祇園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熊本住宿-天然温泉 六花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熊本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長崎住宿- HOTEL FORZA Nagasa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