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高雄山神護寺

神護寺楓紅
 其實神護寺是在出發前幾天,我在PTT上爬文看到有人建議把神護寺跟嵐山放在同一天,加上比較高,楓紅應該會比較多,所以出發前一天還在查交通。


這天,起床後到西洞院食堂吃早餐,接著就到巴士站牌等巴士,MyStays走出來不久就有巴士站牌到神護寺,四条烏丸站搭京都市巴8號到高雄站,非常方便。知道到神護寺要搭蠻久的巴士,我們希望能盡早出門就盡早,因為怕太晚的話會上不了巴士。

果然,上了巴士後巴士就一直是滿的滿到神護寺為止,而且想當然是沒有座位的。我們一路站了一個多小時,到神護寺整車的人才下車。我們這次直接用ICOCA搭車,結果上車忘了要先刷,因為到高雄已經超過均一車價的區域,我們還在車上狂查詢資料,後來確定應該是要一上車先從後門刷,下車前門再刷一次,他才會知道要扣多少,所以我們發現就趕快補刷後門的機器><。



 其實下車後蠻好找的,跟著人走就會到,接著就是像登山一樣的爬爬爬,完全沒料到是來健行的阿XDD





還沒爬上步道,已經看的道一些楓紅,黃綠紅搭配起來也很美。





到了神護寺參道,還要繼續爬,真的爬起來蠻喘的。







一路爬一路看風景,一邊喘,爬著爬著就看到神護寺入口。



買了門票後就開始踏進去找尋楓紅!


不久就看到一顆黃紅的楓樹!大家都在這棵樹下拍照。





神護寺真的蠻美的,走起來也有點花時間,但這裡我們倆都蠻喜歡,覺得寧靜又悠閒。



怕綠葉覺得哀傷都失寵所以我也來拍拍他。




這天天氣非常好,天氣好不管櫻花楓葉拍起來都很棒,隨意拍色調就很鮮明,光線也非常好,這裡的楓紅是這次在京都看到最美的楓紅,可能因為今年楓況不好,也可能是我們去的太早,但真的非常慶幸有到神護寺走走。



放肆的美麗楓紅。







綠地上灑滿了楓紅落葉。



沒錯,我們又在茶屋休息,拍了幾張拍立得,為了接下來更長遠的路。


這面景色很壯闊,但拍照拍不出來,感覺很深很遠。





其實高雄有三寺,神護寺、西明寺、高山寺,礙於後面還有嵐山行程,走完神護寺我們也該離開前往嵐山,神護寺真的很推薦,雖然比較遠一點,但是很值得,尤其在有楓葉的時節。




接著我們就搭是巴士去嵐山,本來查到的資料是搭巴士90號到嵐山,但他不是天天都有的樣子,我們後來是GOOGLE MAP規畫路線到嵐山,忘了搭哪班巴士,再轉另一班巴士,雖然花不少時間也不在本來計畫中,但因為這樣看到了不一樣的風景。



在一個很少人的地方下車要轉巴士。





卻因此感受到不一樣的日本,街道寧靜無塵囂,陽光耀眼卻不感到熱,日本街道總是乾淨整齊到給人只要走在上面,心情都變不一樣的魔力。



後來終於到了トロッコ嵯峨站,下一篇就是嵐山囉!在嵐山走到我腿真的快斷了。



2015年秋天京阪賞楓行系列文章

[2015 秋] 京阪賞楓行程總覽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住宿篇-入住MyStays京都四条及大阪難波花飯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MyStays-京都四条飯店附近餐廳介紹 西洞院食堂&やよい軒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2 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花見小路、八阪神社 (上)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2 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花見小路、八阪神社 (下)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2 京都拉麵小路 德島ラーメン東大拉麵、京もーど bar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高雄山神護寺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嵐山-竹林小徑、三忠豆腐、野宮神社、常寂光寺、天龍寺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晚餐-河原町鳥せゑ、MyStays京都四条附近天下鳥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伏見稻荷神社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造訪宇治中村藤吉本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宇治-世界遺産平等院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晚餐 大阪自由軒蛋包飯、Glico跑跑男、バー コモンBAR common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大阪城天守閣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天保山摩天輪、室內動物園、北極星蛋包飯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大阪海遊館、叙々苑 ルクア大阪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6 奈良有吃又有小鹿玩-奈良公園、春日大社、大佛布丁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6 フクロウのみせ 大阪店-和貓頭鷹一起喝咖啡、らーめん天地人-美味碳燒豚肉丼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7 ひさご壽司、真如堂、哲學之道、銀閣寺、一蘭拉麵 & DAY 8 黑門市場三色丼、丸善食肉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