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2 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花見小路、八阪神社 (上)


今天是行程裡的第二天,預約了一早9點的岡本和服-清水坂店。預約還蠻簡單的,上官網填好資料後,將他寄到信箱的信印出來帶去就可以了。早上九點是最早的時段,當初想說早點到有比較多和服可以挑,人也比較少(其實沒有),所以決定一早就衝去岡本和服!


其實蠻好找的,只要坐巴士到清水寺下車,下車後左轉往上坡一直爬一直爬,就會看到岡本和服的小招牌,他在小巷子唷,要眼尖一點左轉進去。



往岡本的路上,不停的一路爬坡,可能因為還早,路上沒有什麼人。



看到這個小招牌就表示到囉,要左轉窄窄的路進去岡本店裡。

走進岡本店裡的小小路

其實心情超忐忑的,本來很擔心這行程,因為跟夫婿去,沒有女生可以一起挑和服,看來都要我自己決定(有選擇障礙XD),然後又怕在路上太招搖。事實證明我想太多,穿和服根本超~好~玩~的~阿!!!
連夫婿都覺得好玩耶,還好他配合度很高XD

裡面的招牌

岡本和服店的庭院
在行前看過超多人的分享文,大家都在這拍照。單子給了之後就開始進入最困難的部分(?),挑選和服樣式啦!基本上挑好後店員小姐會一路帶你挑選所需的腰帶配件、包包等等,人都很親切服務也很好,都會簡單的英文,溝通起來沒什麼問題。

因為害怕耽誤後面行程以及讓夫婿等太久,有選擇障礙的我真的挑~超~快~的~
和服樣式選好後我根本是兩秒決定一項吧(笑)。

最後因為喜歡桃紅,加上覺得要穿就要鮮豔一點,典雅風格不像我啦(咦)

所以是以下這樣現身!







加了500yen做了頭髮,更短的髮長不宜造型的話也可單租髮飾。我是覺得都穿了和服一定要弄頭髮的呀!



我很喜歡我挑的腰帶,有搭配和服的莓紅色,也有沉穩的黑色,比起粉色系腰帶我覺得這樣搭配更好。每個配件挑選時店員小姐也會建議可以選和服上有的顏色來搭配唷。

換好衣服做完頭髮,就出來把隨身物品交給服務人員,記得貴重物品都要帶著唷,會有個給你挑選搭配和服的包包。






真的很喜歡我挑的這花色,差點買回家了(誤)

之後就是穿著和服去逛清水寺啦,在路上常被外國人叫住問說可以拍照嗎,算是個滿足虛榮心的行程我好愛阿~




一路邊走邊逛邊虛榮地走道清水寺口








一路走著到了清水寺,買好票就要進去啦!


很明顯的楓葉還沒有紅,聽說今年天氣比較不穩,也晚冷,所以各處楓況都不是很好。但這天天氣很好,拍起來還是很漂亮,也看得出來滿滿的人。






在這裡抽了籤,夫婿大吉耶,我抽到凶所以就把他留在這啦!


一路走就會看到地址神社。





一怒之下就在這再抽一張戀愛
籤想要血恥,還恐嚇他說萬一抽到兇就是我嫁錯人啦~

嗯......



好啦,抽到吉XDDDDD




天氣真的很好,風景很美,這時候剛好可以看到綠色、黃色、紅色的葉子交錯。人就是多到滿出來。


天氣真好,和服體驗太推薦了,來幾次就會想穿幾次阿,一定要嘗試一下!而且滿街都是穿和服的人,不必害羞,這天就一路穿著和服走了所有景點,到下午三點拿去歸還。但走路真的很小步,下樓梯還可以,上樓梯太陡得就跨的很辛苦。

這次旅程我就是走累了就找茶屋或咖啡廳休息,不然我真的走不下去。


各種神社寺廟大部分都有茶屋,天天在京都都在喝抹茶。




紅豆湯裡面有麻糬,很好吃,甜又不膩。

接著就一路跟著GOOGLE導航要走去二三年坂,不知為何他都帶我們走小巷子或是小路,一堆樓梯還會經過住家,有很多崩潰的樓梯。






日本真的到處風景都好迷人阿。



2015年秋天京阪賞楓行系列文章

[2015 秋] 京阪賞楓行程總覽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住宿篇-入住MyStays京都四条及大阪難波花飯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MyStays-京都四条飯店附近餐廳介紹 西洞院食堂&やよい軒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2 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花見小路、八阪神社 (上)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2 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花見小路、八阪神社 (下)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2 京都拉麵小路 德島ラーメン東大拉麵、京もーど bar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高雄山神護寺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嵐山-竹林小徑、三忠豆腐、野宮神社、常寂光寺、天龍寺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晚餐-河原町鳥せゑ、MyStays京都四条附近天下鳥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伏見稻荷神社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造訪宇治中村藤吉本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宇治-世界遺産平等院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晚餐 大阪自由軒蛋包飯、Glico跑跑男、バー コモンBAR common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大阪城天守閣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天保山摩天輪、室內動物園、北極星蛋包飯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大阪海遊館、叙々苑 ルクア大阪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6 奈良有吃又有小鹿玩-奈良公園、春日大社、大佛布丁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6 フクロウのみせ 大阪店-和貓頭鷹一起喝咖啡、らーめん天地人-美味碳燒豚肉丼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7 ひさご壽司、真如堂、哲學之道、銀閣寺、一蘭拉麵 & DAY 8 黑門市場三色丼、丸善食肉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