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嵐山-竹林小徑、三忠豆腐、野宮神社、常寂光寺、天龍寺







接著我們來到了嵐山,可能是早上神護寺的楓葉太美,也可能今年楓況真的不好,嵐山楓葉讓人蠻失望的,再晚幾天到京都的友人也說楓況不好。







沿路一直走到嵐山,路上蠻多漂亮的街景,然後肚子好餓阿~神護寺一帶沒有什麼吃的,只好一路餓到這。


在路上看到章魚燒就衝進去吃了,印象中是普普(沒啥印象了XD)。
走著走著先到了天龍寺,但想說先往下走等等再回來,但沒想到後來時間趕不上XD


要先來吃這個啦,三忠豆腐。


周圍圍了很多人,就在小窗口跟他點餐,取餐後自己在周圍坐下開始吃。




我們點了以上兩樣,忘了是甚麼魚的蕎麥麵,還有一個胡麻豆腐。

麵的湯頭味但蠻鮮甜,還不錯吃,但魚肉吃久怎麼發現以點像罐頭味道XD,不過是好吃的唷。
胡麻豆腐味道真奇妙,豆腐不是平常吃的豆腐口感,沒有豆腐的味道,軟軟的,爛爛的,結束。


吃完三忠豆腐後,隨意在他旁邊的這家京豆庵點了芝麻霜淇淋。



店員說可以upside down不會掉,拿到了就來試一下。
味道記得還不錯唷,有芝麻香味,也不會過甜。


吃飽喝足後就往竹林小徑前進。
其實這時候腳已經累積好幾天的痠痛,靠意志力在走,中間還遇到拉人力車的男生問我們要不要搭,其實好想阿~但除了聽說費用不便宜以外,覺得要搭應該昨天在清水寺就要搭,穿和服感覺更適合,所以一賭氣下就用走的(什麼啦)。但他還是人很好地拿著嵐山地圖,跟我們介紹哪裡推薦去,用蠻不錯又可愛的英文。






走一下就會看到野宮神社,他不太大,繞一下就走完了。





去常寂光寺的路上,經過了可愛的小店,我的目光被這群貓頭鷹吸引'XD
其實一路上蠻悠閒的,腳不痠的時候應該蠻愜意的吧。但我實在很痠,只想一心快點衝到常寂光寺,然後路途好遙遠阿~


爬呀爬又走阿走的終於到了T^T。


交了參拜費後,出發囉。


楓葉還是綠的。



這裡的楓紅很不紅,大多如照片這樣的暗紅色,有些偏紫。





顏色很明顯的比上午的神護寺差的多,加上越爬天氣越陰,也開始有點涼意。






已經盡量找了紅葉拍,但照片真的就不多,加上這天真的很累,對嵐山的楓況小失望。




之後默默的開始坐下的行程,找一間咖啡廳,忘了拍店名,只記得他有戶外的坐位,還會給你毛毯,另外還有展覽在旁邊,可以購票看(印象中)。



,接著,我們走回了天龍寺,但他已經關了,不能進去我們就在外面拍拍晃晃。




這一小棵大概是最紅的楓葉了。


已過了參拜時間T^T




看出來天氣陰陰的了,但天龍寺外面的庭園也是蠻美的,只可惜過了參拜時間。
這天就這樣帶著有點失望的心情以及痠痛的腿,結束了嵐山的行程,接著要回到河原町吃晚餐!



2015年秋天京阪賞楓行系列文章

[2015 秋] 京阪賞楓行程總覽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住宿篇-入住MyStays京都四条及大阪難波花飯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MyStays-京都四条飯店附近餐廳介紹 西洞院食堂&やよい軒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2 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花見小路、八阪神社 (上)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2 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花見小路、八阪神社 (下)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2 京都拉麵小路 德島ラーメン東大拉麵、京もーど bar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高雄山神護寺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嵐山-竹林小徑、三忠豆腐、野宮神社、常寂光寺、天龍寺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晚餐-河原町鳥せゑ、MyStays京都四条附近天下鳥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伏見稻荷神社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造訪宇治中村藤吉本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宇治-世界遺産平等院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晚餐 大阪自由軒蛋包飯、Glico跑跑男、バー コモンBAR common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大阪城天守閣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天保山摩天輪、室內動物園、北極星蛋包飯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大阪海遊館、叙々苑 ルクア大阪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6 奈良有吃又有小鹿玩-奈良公園、春日大社、大佛布丁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6 フクロウのみせ 大阪店-和貓頭鷹一起喝咖啡、らーめん天地人-美味碳燒豚肉丼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7 ひさご壽司、真如堂、哲學之道、銀閣寺、一蘭拉麵 & DAY 8 黑門市場三色丼、丸善食肉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