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2014。春。] 東京賞櫻 Day 4 玉ひで親子丼、千鳥之淵、新宿、池袋金之藏Jr


千鳥之淵
第四天行程:玉ひで親子丼-千鳥之淵-新宿-池袋晚餐金之藏Jr

這天,天氣不佳,早上就開始飄雨,先去了離我們飯店很近的玉ひで親子丼,前一晚才決定的,想說都住人形町了,不來吃一下這百年老店怎行。

聽說快中午就會大排長龍,我們約11點左右到,他11點20還是30分才開,還好我們到的時候前面才大約五六組客人,但我們一排入隊伍後,人開始變多,隊伍也越來越長。






進去後要脫鞋子,他會給你號碼牌是到時離開時領鞋子用的,裡面是榻榻米,很傳統的感覺,點餐的時候他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隨即換了英文菜單。







我們點了元祖親子丼跟另一個有加雞肝的親子丼,其實有雞肝的是亂點點到的(後來才驚覺英文菜單上好像有看到liver XDDD),但他雞肝很香很好吃,平常沒在吃雞肝的我也是吃光他。
真的很美味,蛋味很香又滑溜,雞肉有彈性嚼勁,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親子丼了!

吃完後還是在飄雨,本來想說無礙,還是照著計畫前往千鳥之淵,結果在一出九段下站時,崩潰了。

雨變很大,加上我們遇到某大學入學式,總之整個地鐵出口都是人跟傘,但都來了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走,而且只有一把傘其實我們都淋濕了。

但在綿綿細雨中賞櫻也別有韻味啦(自我安慰?),雖然天氣不好,但完全不影響這片美麗的櫻花景色,所以心情還是很好,一樣不停的直呼好美喔!!!而且也是有不少人在賞櫻耶。
只是下雨拍照就很克難了,寧願自己淋雨,相機可要撐傘捏!!







真的很美,看得出來天氣很陰,如果好天氣就更好了,但我還是慶幸不是昨天在迪士尼的時候下雨,這天的雨是一路下到晚上都沒停。
後來雨太大我們靖國神社也沒去走(哭),只好先放棄新宿御苑,趕快前往新宿變為室內逛街行程,這也是我唯一一天行程沒照計劃走,想當然爾新宿御苑跳過則很難回頭,最後就沒去了(再哭)。

新宿逛街行程也沒什麼好寫的,我們都在丸井百貨瞎混,持中信卡去EPOS CARD CENTER換卡片,之後全館都九折還可以再退稅,於是整個下午都在丸井淪陷XDD



逛累了就吃了這間在丸井本館印象中是五樓的咖啡廳(店名已忘),感覺在日本久了(也才四天)對於物價衡量有點壞掉,我們已經覺得800~1000yen左右的餐點不貴了,但其實只是個小蛋糕或是吐司耶(回台後崩潰)。

晚上是與日本友人約了前往池袋用餐,在吃飯前又逛了池袋的丸井(是有多愛逛),吃了居酒屋金之藏Jr,因為有會講日文的友人罩所以可以很放空的進入餐廳,也不用怕一串的日文都聽不懂怎辦。

我們是吃喝到飽的消費方式,一人2900yen,是我們這次吃最貴的一餐了。




他是用平板點菜,但所有的餐點及酒類都是日文,沒有圖片(抖)








我覺得酒可以無限喝對於愛喝的人這樣真的便宜不少,吃的部分都還不錯,但比起我最後一晚吃單點的居酒屋比起來還是有差,但吃到飽的水準來說的話還算不錯,吃完真的很飽,適合愛喝的人,不然光在居酒屋狂點酒口袋就要很深了!(遠目)

因為雨天這天行程好單調噢,隔天就要去吃我期待已久的-Kapibarasab水豚君與sign咖啡合作期間限定的餐點,又是個排隊的開始。

第四天也先晚安了,nite<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