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7 ひさご壽司、真如堂、哲學之道、銀閣寺、一蘭拉麵 & DAY 8 黑門市場三色丼、丸善食肉店



2015年11月16日,這天本來預計要去姬路城,連JR PASS 都買好了,結果到了新大阪站才知道原來因為JR線發生人身事故停駛,我們一直無法從新大阪往姬路,本來還先在百貨逛了逛,一邊看著換乘APP上的列車運轉狀態,希望到中午列車能行駛。



結果一直到中午,只要是往姬路那方向的列車依舊停駛,只好換plan B往京都方向去,我們就搭車回到了京都,臨時上網迅速查詢,最後決定去真如堂、哲學之道跟銀閣寺。

比較喜歡京都的我們,想這可能就是上天的安排吧(?),在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天,意外的回到了京都,到了河原町我們真的都超餓,決定隨意看一間餐廳就進去吃,最後踏進了ひさご壽司。



外觀看起來也有在賣壽司便當,看起來有點貴的感覺,反正最後一天嘛~我們心一橫就踏進去了。


有英文菜單,不過蠻多時候我覺得日文菜單有漢字反而比較friendly。


很快的送上熱茶。





隨意的拍了幾頁菜單,價格確實不便宜,有些是便當,有些是丼飯,有些是握壽司。因為有點久遠了XD,忘了我們點的品項叫什麼,但夫婿點了丼飯,我則是點了握壽司。



有點忘了,但這應該是薑片XD



這間餐廳店面小小的,都是這樣的木頭(竹子?)裝潢,當時已過中午用餐時間,我記得一開始只有一對日本老夫婦在最裡面的位子用餐。


我的餐點來了!!


這是夫婿點的,比較像是便當或是丼飯的感覺。


看到那麼多握壽司我嘴都合不攏阿XDDD很好吃,都很新鮮,而且魚肉很大片。



味噌湯,我真的很愛喝味噌湯,日本蠻多餐廳的味噌湯是紅味噌。

覺得喜歡吃握壽司的話可以來吃吃看,餐點很新鮮又精緻。

ひさご壽司
電話:+81 75-221-5409
地址:〒604-8027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四条上ル塩屋町 344
官網:http://www.hisagozusi.co.jp/

吃飽喝足後,準備搭巴士到真如堂。

好,我真的忘了搭幾路巴士,哈哈哈,下了巴士後馬上就會看到真如堂的指標,就左轉後開始爬山(?)






這次來京都發現很多寺廟或是神社都在山上,都有無數樓梯,不停的健行參拜~左轉後都有指標,就一路向上爬。


看到楓葉了。





還有一些綠葉尚未轉紅,真如堂不需要門票,可直接入內參觀賞楓,這天遊客我覺得不算少,拍照都會一直拍到人。



















在這悠閒的散步拍完照後,準備前往哲學之道。




 我們一路用步行的方式走到哲學之道,再一路走到銀閣寺。



真的走蠻長一段時間,就當散步一路走過去,不過最後一天的腿真的也要炸了XDD。



到了到了,銀閣寺要買票才能入內。












銀閣寺,我只能說,非 常 美!我一踏進去就被這整片風景震懾住,綠黃橘交錯的楓葉,加上陽光灑落的光影變化,我只能說景色真的很美。





但是,人也是,非 常 多......,後面的人也要往前,不能停留太久好好欣賞是唯一的遺憾,拍照也要不停的找角度,如果遊客比較少的話就更能好好體會這裡的美景了。





















在銀閣寺待了不短的時間,接著又要拉車回到大阪,真的好累阿。


 晚上又到了難波的一蘭吃我們的晚餐。


可以要中文的單子來填寫麵條等等的需求。






每次到日本都有吃一蘭,這就不用再多介紹了XD,每次都吃到碗公見底。




又在附近買了鯛魚燒吃,記得蠻好吃的喔。




這天還拍了拍貼機,晚上回飯店前又吃了餃子,準備結束這次的行程了。

2015年11月17日來到了最最最後一天。



記得是中午的回程飛機,所以我們隨意找了間店吃了點早餐後,前往黑門市場,後來覺得可以不用先吃早餐直接去黑門市場覓食就好阿XD。





吃了大家都很推的三色丼,是三種不同鮪魚的部位,這真的很好吃。接著又去吃大家都會吃的牛肉!我吃了丸善食肉店。


我在左邊挑選牛肉XDDD
是個可以刷卡結帳的牛肉店XDDDD。





猶豫了一陣子決定還是點一份來吃好了,畢竟夫婿不吃牛,我已經很飽了還要自己吃掉一份阿,我沒有點到最貴的牛肉,後來有點後悔,記然要吃了是不是直接達頂標阿!

還不錯吃的牛肉,但我覺得頂級一點的一定更好吃,只好下次有機會了(然後又要自己吃掉一份)。

這次旅行就在這裡畫下尾聲,希望下次再見了,Japan。(事實上2016年我又去了see you soon!!)

2015年秋天京阪賞楓行系列文章

[2015 秋] 京阪賞楓行程總覽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住宿篇-入住MyStays京都四条及大阪難波花飯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MyStays-京都四条飯店附近餐廳介紹 西洞院食堂&やよい軒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2 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花見小路、八阪神社 (上)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2 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花見小路、八阪神社 (下)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2 京都拉麵小路 德島ラーメン東大拉麵、京もーど bar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高雄山神護寺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嵐山-竹林小徑、三忠豆腐、野宮神社、常寂光寺、天龍寺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晚餐-河原町鳥せゑ、MyStays京都四条附近天下鳥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伏見稻荷神社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造訪宇治中村藤吉本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宇治-世界遺産平等院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晚餐 大阪自由軒蛋包飯、Glico跑跑男、バー コモンBAR common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大阪城天守閣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天保山摩天輪、室內動物園、北極星蛋包飯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大阪海遊館、叙々苑 ルクア大阪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6 奈良有吃又有小鹿玩-奈良公園、春日大社、大佛布丁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6 フクロウのみせ 大阪店-和貓頭鷹一起喝咖啡、らーめん天地人-美味碳燒豚肉丼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7 ひさご壽司、真如堂、哲學之道、銀閣寺、一蘭拉麵 & DAY 8 黑門市場三色丼、丸善食肉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