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2016 秋] 六天五夜京都住宿-Piece Hostel Sanjo

`.

這次的京阪,我們在京都住了三晚,入住的是一間很新的hostel,他在京都車站附近也有一家,後來又開了一間在三条,我們這次入住了三条的PIECE HOSTEL SANJO。




這間是妹妹找到的,他也有像青年旅社那樣大家一起睡的Dormitory Room,Dormitory Room也有分為只給女生一起住的,房型介紹請點這,因為帶著媽媽,當然不可能住Dormitory Room,我們訂了有附衛浴的家庭房,三人入住。

第一天到達京都已經是晚上,還在雨天拖著行李搭地鐵到烏丸御池站,超級狼狽。我覺得烏丸御池站走到hostel有一點距離喔,帶著媽媽應該住離地鐵更近一點的比較好(事後檢討)。

 
family room主要是兩張上下舖的床,雖然跟媽媽說過床是這種,但他好像還是喜歡飯店XDDD。然後他的床墊是有點像記憶枕那種,會依照你的身型陷下去,我個人睡得好不習慣阿,好幾晚都睡不著(悲)。


還有一張大張的沙發床,我們是沒有打開他,畢竟有四張床了阿XD,但媽媽也睡不慣那床墊,後來有舖被子在沙發睡。





房間是長方形的,其實格局有點奇妙。


一進門左手邊是大大大鏡子,早上三個女人在這梳化還蠻足夠的,但有一張上下舖的床會被鏡子照著阿,覺得有點不習慣。


日本基本配備免治馬桶。


沐浴用品。


淋浴間與馬桶是分開的空間,使用起來比較方便,另外他除了蓮蓬頭之外,還有花灑,水力很足,水溫也很OK,洗起來很舒服。



看到親切的達新牌壁掛式吹風機,是需要一直用手按著的,其實吹起來不是那麼好用,但算了畢竟這裡是HOSTEL。


上下舖的樓梯。



空間非常的大,三個大行李箱放在地上全開還是綽綽有餘。


從裡面拍大廳。




早上看起來的外觀,其實蠻有設計感野蠻美的。




Piece Hostel Sanjo有\提供免費的簡單早餐,有咖啡、麵包、土司、馬鈴薯沙拉、茶泡飯等等,對於想省錢的旅客來說早上可以在Hostel吃一吃後再出發,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我們只有兩天早上在這吃早餐,然後因為蠻多外國人跟客人在拿餐,我不太好意思拍太多照,吃完之後要自己把碗洗起來擦乾後歸位喔。





簡簡單單的早餐,吃完也是大滿足,接著要展開在京都的行程!

總結一下對這hostel的感想,這是我第一次住hostel,媽媽比較住不習慣,以後還是帶長輩住飯店。覺得比較不足的地方:

  • family room的格局其實蠻奇妙;
  • 吹風機比較不好使用;
  • 床墊我自己睡不太習慣;
  • 有大鏡子照著床我也很不習慣XD(好像很難搞);
  • 家庭房裡沒有冰箱喔,所以不要買需要冰的食物,不過好像可以跟櫃台說需要借冰箱,他們應該有冰箱(不太確定,需要的可能要自己詢問一下)。


不錯的地方則是:

  • 櫃檯人員都很友善,也有台灣人,溝通詢問上很方便,也很熱情的幫忙,最後要離開那天有位台灣的櫃檯人員還幫我們叫了計程車去京都車站。
  • Family room的房間空間很大,所以整理行李非常方便。我辦check-in後直接在櫃檯購買了京都巴士一日券,不過可能量不是很多,我把那天剩下的最後三張買走了XD;
  • 有附免費早餐,對於趕行程的旅人來說蠻方便的;
  • 除了房間裡本來的枕頭外,可以自己選擇枕頭,在每層樓好像都有的樣子,可以在該樓層房外面自己從櫃子拿;
  • 浴室的淋浴設備很有力洗起來很舒適。

交通方面是地鐵最近的是烏丸御池站,但出來後大概要步行至少十分鐘;巴士的話我有詢問櫃台,要走到四条河原町的站牌搭,記得也是要走個十分鐘有喔。

我是在官網上訂位的,也有用email詢問問題,回覆的蠻快的喔。
覺得如果是年輕人,想省點錢又想體驗hostel,Piece Hostel Sanjo 整體來說都不錯,而且晚上看到很多外國人在餐廳聊天,開紅酒,用電腦,覺得也是很不錯的體驗。但我不是年輕人了(?),以後還是直接住飯店好了哈哈哈。

Piece Hostel Sanjo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富小路通三条下る朝倉町531
電話:075-746-3688
Email:sanjo@piecehostel.com
官網上有告知如何抵達hostel:http://www.piecehostel.com/sanjo/jp/acc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