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2016 秋] 六天五夜京阪、倉敷、姬路行程總覽


2016年9月,想不到去年11月在京阪的我,不到一年又踏上這片土地,但是帶著媽媽跟妹妹,所以還是在京都排了一些重複的行程,其他住在大阪的天數則用著關西廣域JR PASS跑到了倉敷跟姬路。




日期
行程
住宿
交通
2016/9/30 (五)
搭HARUKA到京都
PIECE HOSTEL SANJO
JR KASAI WIDE AREA PASS
2016/10/1(六)
清水寺、岡崎神社、山元麵藏
PIECE HOSTEL SANJO
京都巴士一日券
2016/10/2 (日)
稻荷神社、京都車站
PIECE HOSTEL SANJO
ICOCA
2016/10/3 (一)
大阪check-in、倉敷
remm新大阪
ICOCA、JR KASAI WIDE AREA PASS
2016/10/4 (二)
姬路城
remm新大阪
JR KASAI WIDE AREA PASS
2016/10/5(三)
回關西機場

HARUKA


行程總覽紀錄一下這六天的行程吧。因為搭的班機是午去午回,又加上日本快一小時,其實第一天到關西機場買完票券再搭HARUKA到京都也已經晚上了,加上帶著媽媽,所以這次的行程很鬆散,跟去年幾乎要行軍的行程完全不同XD。

2016年9月30日
到了關西機場,排了一陣子的入境後,先到了JR的綠色窗口購買已經事先在網路預約的關西廣域五日券,接著就搭上HARUKA直奔京都。

到京都車站後改搭地鐵到烏丸御池站到我們在京都要住三晚的PIECE HOSTEL SANJO。




(這是之後白天補拍的)
check-in放好行李也已經九點多,而且晚上還下起了大雨,拖著行李箱超狼狽。

進房放好行李後,早已飢腸轆轆,撐著傘三個人再度出發去吃豬一拉麵,我第一次在日本吃醬油拉麵,豬一真的很推薦。



吃飽後走回飯店經過河原町一帶,當然店早已打烊,寧靜又熟悉的街道,少少的行人,踏在路上呼吸空氣覺得,嗯,對阿,我又回來了,京都,一邊回想著去年走過熱鬧的河原町模樣,開始期待著日後的行程可以看到熱鬧的河原町。

2016年10月1日


早上在HOSTEL吃了附的早餐,接著要趕到清水寺去體驗和服,為了能有較多時間跟和服可以挑選,我跟去年一樣預約了一早九點的時間。







換好和服後便開始清水寺、二三年坂散策。這次去的時候清水寺旁邊正在整修或是怎樣吧,無法從旁邊眺望清水舞台,覺得有點可惜,畢竟媽媽是第一次來˙,只好找張明信片跟她說,這就是從旁觀賞清水舞台的樣子,雖然感覺媽媽也搞不太懂XD。



和服大概穿到下午一點多,這天蠻熱的,媽媽有點受不了了,我們就去把和服換下來,接著坐巴士到平安神宮附近,帶著媽媽排了一小時多的隊吃了山元麵藏(好像很不孝XD)。山元麵藏麵條真的很Q,很好吃,湯頭我覺得還可以,炸物也超級好吃,但真的排隊排很久。




吃完烏龍麵後,就用走的走去岡崎神社,拜見一下可愛的兔子求子神社。


這天的晚餐就到河原町附近吃了妹妹推薦的名代豬排,在熊本吃過勝烈亭的我,覺得兩家都好好吃不分軒輊。

2016年10月2日




其實HOSTEL的早餐普普,畢竟也是免費供應,前一晚我先查看看京都有什麼早餐可以吃,意外發現這間一大早就開始營業的咖啡店-INODA COFFEE,就位於PIECE HOSTEL SANJO附近,步行就可以到,所以就帶著媽媽妹妹一起去享用悠閒的早餐,順便寫寫明信片。


右邊綠色的三角錐好搶戲阿XD,這天我只安排了稻荷伏見神社,然後再看看大家意願要不要順帶去宇治,但最後是只在稻荷走走。



去年已寫過的狐狸繪馬,這次就妹妹寫了一個,畫得有點可愛。


晚上我們跑到京都車站,準備去旁邊的郵便局把早上的明信片寄出,路上看到了京都塔。



晚餐在京都車站附近隨意走進一家餐廳吃,吃了銀座ハゲ天京都Porta店,天婦羅還蠻好吃的喔,不過這幾天實在吃了太多炸的食物了XD。

2016年10月3日

這天一早搭著HARUKA拉車回到新大阪,先到住宿點remm寄放行李,接著要往倉敷出發。


這次沒有在岡山停留,只有轉車。



這天中午前到倉敷,沒有什麼遊客,覺得很寧靜悠閒,天氣雖然陰陰的,但不會熱。



倉敷散策我還蠻喜歡的,遊客不多,這裡還有大原美術館可以參觀,但這天星期一剛好休館,只好下次(?)再來。這天只排了倉敷,其他時間就是讓媽媽妹妹好好逛街。

2016年10月4日
這天一早九點我們到了姬路城,去年因為JR線人身事故停駛,我跟夫婿沒辦法去的姬路,這次終於見到他了。






雖然有點可惜,又是個大陰天,但姬路城本人真的很美,而且姬路城還有APP可以用AR技術,在姬路城內使用APP觀看影片或是介紹,讓你對於城內結構更加了解,覺得這方式很不錯,不過影片是英文字幕。




我們買了姬路城連同好古園一起的門票,在好古園走一走後,接著走商店街道姬路麵哲吃沾麵。



又是很幸運的不用排隊,這沾麵真的超好吃又爽口,一點都不膩,我呼嚕呼嚕的就吃光了。


很快到了最後一晚,又去吃了一蘭,跟九州一樣,最後一餐留給一蘭,每次都日本都要吃一次一蘭才肯罷休。





到了熙攘人往的道頓崛,逼迫媽媽跟跑跑人合照(媽媽一直不懂為何要跟招牌合照 哈哈),畫下此行京阪的句點。覺得京都真的是很值得一訪再訪的地方,其他的部分就逐篇再講囉。

安妞~~(揮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