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晚餐 大阪自由軒蛋包飯、Glico跑跑男、バー コモンBAR common


2015/11/13 (五) 
離開宇治後,我們回到MyStays拿行李,接著便搭車到大阪,回到京都開始飄雨,一到大阪難波從地鐵出來到地面,下的是傾盆大雨!!

狼狽的Check-in之後,查了一下附近,決定到商店街裡的自由軒蛋包飯用餐!


店面小小的,但我去的時候剛好有位子,印象中記得蠻多觀光客,之後我們也吃到了另一家大阪有名的蛋包飯-北極星蛋包飯,但我自己好像是比較喜歡自由軒的咖哩飯,就是首圖的照片~但也有可能是我在北極星點了海鮮的,所以覺得還好。

記得店員不太會說英文,反正就看菜單用比的就完成點餐了。

咖哩飯是有含牛肉的醬,所以夫婿不能吃,他就點了雞肉的蛋包飯。


一送上來的樣子,看到生的蛋黃就好誘人阿~


趕快把蛋黃攪開,蛋香四溢,混著咖哩的香氣,吃起來感覺有點點辛辣味,味道很夠,咖哩味濃郁,我還蠻喜歡的!






這個我只吃一口,然後他完全也忘了味道如何,所以就用照片參考吧!



自由軒:官網
〒542-0076
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1-34
営業時間/ 11:30〜21:00

吃飽後到門口拍照,接著在附近走走逛逛,邊找跑跑人Glico。






拍了一些大阪街景,然後熟悉一下附近環境,大阪這區跟京都的感覺差很多,一開始的我們還有點不習慣,但好處應該是晚一點也有宵夜可以吃吧XD比較起來還是喜歡住在京都,悠閒的步調。






耶~不免俗的在跑跑人前面合照後就結束這行程(喂)
之後我們就到了BAR common小酌幾杯(又喝酒)

BAR common店門口

記得在巷子裡面,不難找。在門口觀望了菜單一下,這間是夫婿在台灣就查好的bar~

BAR common MENU
Menu裡面忘了拍哈哈,除了一般的調酒,老闆宮尾孝宏也有自己的創作作品,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表示來不只一次XD)都有點,各點一杯自創作品。

夜間飛行



kiss me quick
本來是想點kiss me quick跟曼哈頓,但老闆說這兩杯感覺有點像,所以我們才把一杯換成夜間飛行。覺得老闆蠻厲害的,調出來的酒都很好喝,有閒暇時還會用英文跟我們聊天,問了我們從哪來,老闆說京都很漂亮,還聊到我們是從一本雞尾酒的書裡看到作者把他的bar列在書裡,他還說作者是很有名的調酒師(我們把書帶去了XD)。


調酒好喝以外,他附的小零嘴也很有質感,小小的馬鈴薯泥好好吃,麵包也是。

杯墊





馬丁尼

青森蘋果威士忌調酒
這杯蘋果的是我點的,也是他店裡桌上立的立牌上的酒,點了一杯來喝,很好喝又順口,感覺不出酒味,現打的蘋果汁,很新鮮的蘋果味。

接著是我們離開日本的前一天,也就是最後一晚,我們又來找老闆~秒二訪,這次他就問了我們去哪玩,也跟他說了我們隔天要回台灣,最後還跟他合照,老闆很樂意也超可愛,他還說他要去MAKE UP一下XD。

琴湯尼

莫斯科騾子

old fashion

Caipirinha

Last words
Last words是夫婿想喝然後老闆沒有調過,還跟我們要了Recipe,看了之後他現場初次調製,還蠻好喝的,更顯得老闆功夫深厚。

這次bar體驗很棒,超值又很讚賞老闆的調酒功夫,萬一有機會再去大阪,一定會再去找老闆玩的~(誰要跟我們玩XD)

*未成年請勿飲酒喔*


バー コモン BAR common 官網
〒542-0083
大阪市中央区東心斎橋1-7-9 心斎橋井上ビル1階 
TEL 06-6243-0122
地下鉄各線 長堀橋駅7番出口より徒歩3分/地下鉄各線 心斎橋駅6番出口より徒歩5分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 16:00~01:00



2015年秋天京阪賞楓行系列文章

[2015 秋] 京阪賞楓行程總覽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住宿篇-入住MyStays京都四条及大阪難波花飯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MyStays-京都四条飯店附近餐廳介紹 西洞院食堂&やよい軒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2 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花見小路、八阪神社 (上)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2 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花見小路、八阪神社 (下)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2 京都拉麵小路 德島ラーメン東大拉麵、京もーど bar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高雄山神護寺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嵐山-竹林小徑、三忠豆腐、野宮神社、常寂光寺、天龍寺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晚餐-河原町鳥せゑ、MyStays京都四条附近天下鳥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伏見稻荷神社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造訪宇治中村藤吉本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宇治-世界遺産平等院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晚餐 大阪自由軒蛋包飯、Glico跑跑男、バー コモンBAR common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大阪城天守閣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天保山摩天輪、室內動物園、北極星蛋包飯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大阪海遊館、叙々苑 ルクア大阪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6 奈良有吃又有小鹿玩-奈良公園、春日大社、大佛布丁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6 フクロウのみせ 大阪店-和貓頭鷹一起喝咖啡、らーめん天地人-美味碳燒豚肉丼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7 ひさご壽司、真如堂、哲學之道、銀閣寺、一蘭拉麵 & DAY 8 黑門市場三色丼、丸善食肉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