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住宿篇-入住MyStays京都四条及大阪難波花飯店


這次的八天七夜旅程,頭三個晚上住在京都,後四個晚上住在大阪。

抵達關西機場當天我們在空港買了ICOCA+HARUKA的套票,很超值,但要注意的是套票的HARUKA非指定席,所以只能搭4-6車廂(沒記錯的話),然後在列車快到時大家會在這幾節車廂的上車處開始排隊,要記得去排,我們當初就悲劇.....。因為在空港買好所有需要的票券後,到月台要搭HARUKA車才剛走,等了將近快一小時才有下一班。我們就坐在那滑手機發呆等等等,結果車快來時發現大家在排隊,我們太晚才跟上排隊人潮,所以我們上車大家都坐好坐滿(?)了,於是我們一路站到京都....,我還身體不舒服(倒)。





這在關西機場,其實蠻好找的,應該是在一樓(?),在這可以買蠻多票券,但因為我只在這買了大阪周遊券所以其他賣什麼我也忘了XD,櫃台都會講英文所以很順利。






再來這在JR站,記得是上關西機場手扶梯到2樓,過一個空橋,就會到JR站

售票券的地方在轉角處,也很顯眼好找,二樓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行李可以鎖在一樓,然後上樓去買票券比較快速方便,記得要帶護照去買(好像也要電子機票)。

HARUKA車票


ICOCA & HARUKA套票
買好之後就找HARUKA的月台,找一下就看到標示牌。

插車票進機器後進月台就可以了,但其實我們進去後困惑了一番,是有個站務人員來問我們要去哪,然後人很好的告訴我們下班車的時間,也就是要等快一小時的惡耗(乾笑)。
虧我們飛機還劃比較前面的位置,一路很順利快速的入關,票券也很順利快速的買好(但中間一度忘了先在機場買大阪周遊券所以我們跑去JR買完又跑回機場),可是沒有查好列車時間,反正就只好等囉。


HARUKA記得搭了好久,約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京都車站,但中間有幾站就會有人下,所以沒有站到全程啦,但也是站蠻久的包包又很重,本來有點哀傷,但看著窗外的風景感受自己真到日本了,一秒就釋懷了(有嗎)

一路站的腿(?)




HARUKA列車車窗看出去的景色

到了京都車站後,我們要搭到烏丸站,或者是四条站,就可以先去我們的飯店MyStays check-in囉!
JR京都車站
接著就是看著GOOGLE MAP一路拖行李,一邊熟悉京都街景跟飯店周邊景色。

乾淨的京都街道




終於看到飯店了!他LOBBY要上電梯到二樓,辦了CHECK-IN手續後就進房間休息(這什麼行程)

櫃台旁邊再販賣的商品

雙人床客房



MyStays住起來感覺OK,乾淨,裝潢色調等等都蠻喜歡,浴室還有浴缸,但不算太新的飯店,但也不至於會讓人覺得很老舊。房間不算小,比起去年在人行町入住的FRESA INN算是大很多,兩個行李箱都可以同時打開。交通方面最近的巴士站為四条西洞院,要搭巴士去哪也很方便。整體來說都蠻不錯,二樓還有免費的咖啡跟抹茶可以喝,但其實我也只喝到一次,他只供應到晚上八點。

可能因為站太久又生病,加上半夜三點多就出門搭計程車到桃園機場,兩個人都很累,在房裡待了一下,猶豫到底要不要先睡一覺(笑),但肚子又很餓(好矛盾阿),所以並沒有休息太久我們就出發去吃在飯店附近的四洞院食堂跟閒逛錦市場及四条河原町。

在MyStays睡了三晚後,接著後面四晚住在大阪難波花飯店,他就是間CP值高的飯店,房間比MyStays還大一點,兩個行李箱打開還綽綽有餘。交通超方便,位在日本橋站,要搭南海電鐵回關西機場也很方便。缺點就是飯店有點年紀了,設備很老舊。但如果是只求晚上有地方睡覺,想要省錢也不介意老舊的話,應該就蠻適合你的。雖然老舊但床跟被單床單等等是整齊乾淨的,所以住幾晚後我慢慢釋懷(不然還能怎樣),但重來一次我會換一間飯店住XD。

但他贏MyStays的一點除了交通以外,就是他是PANASONIC的負離子吹風機!MyStays的吹風機好小吹好久阿~



快煮壺及杯子

超級小小小的冰箱

SONY的電視,但根本沒時間開來看阿XD

另外就是花飯店在的位置感覺比較...風化一點的感覺,跟京都住的飯店周遭環境感覺差蠻多的。

大阪難波花飯店的位置真的超級方便的就是了,道頓崛和心齋橋也很近,黑門市場也近,離日本橋站也很近。

大阪夜晚街景


我們從京都出發要去大阪時,就已經在飄雨。到達大阪的晚上,一出日本橋站就看到滂沱大雨迎接我們,還好飯店在對面走一下就到了。這次check-in的很狼狽呀。

下次再去京阪的話再換換別的飯店住看看吧~-結語-



2015年秋天京阪賞楓行系列文章

[2015 秋] 京阪賞楓行程總覽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住宿篇-入住MyStays京都四条及大阪難波花飯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MyStays-京都四条飯店附近餐廳介紹 西洞院食堂&やよい軒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2 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花見小路、八阪神社 (上)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2 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花見小路、八阪神社 (下)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2 京都拉麵小路 德島ラーメン東大拉麵、京もーど bar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高雄山神護寺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嵐山-竹林小徑、三忠豆腐、野宮神社、常寂光寺、天龍寺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3 晚餐-河原町鳥せゑ、MyStays京都四条附近天下鳥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伏見稻荷神社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造訪宇治中村藤吉本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宇治-世界遺産平等院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DAY 4 晚餐 大阪自由軒蛋包飯、Glico跑跑男、バー コモンBAR common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大阪城天守閣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天保山摩天輪、室內動物園、北極星蛋包飯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5 大阪海遊館、叙々苑 ルクア大阪店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6 奈良有吃又有小鹿玩-奈良公園、春日大社、大佛布丁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6 フクロウのみせ 大阪店-和貓頭鷹一起喝咖啡、らーめん天地人-美味碳燒豚肉丼

[2015 秋] 八天七夜京阪賞楓 DAY 7 ひさご壽司、真如堂、哲學之道、銀閣寺、一蘭拉麵 & DAY 8 黑門市場三色丼、丸善食肉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