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2015。夏。]香港自由行DAY 1 機場快線到IBS中上環酒店&IFC添好運


2015/8/23-25這三天,計畫外的突然決定去香港一遊,先前去過的關係,加上也只有三天的行程,所以蠻快就排定行程等待出發的那天。



台灣飛到香港飛時很短,感覺飛機餐吃完,乘客都還沒結帳完免稅品飛機就快要降落了。
前一次到香港是5年前,其實都忘得差不多了,這次還帶著家人來,希望能讓大家都玩得盡興。

到了機場期時感覺很像在台灣,到處都是繁體字很親切(笑),這次行李有小小delay,領到行李後就到機場快線的櫃台買快線的車票。



在這櫃檯購票,因為我們是四個人,他直接給了我們四張的套票總共HKD 250,我們也順道在這買了八達通!記得是150港幣一張,裡面50塊是押金,到時要退卡的話,如果在購入後三個月內退卡會扣9塊手續費。



搭上快車後就開始放空,看著窗外風景感覺還不像來到國外阿哈哈




咻一下的有點忘了30還40分鐘,我們到了香港站!然後要前往我們期待已久的添好運。雖然台灣有了啦,但我們也沒人在台灣吃過,都來到香港了當然要吃吃看。
中環的添好運在香港站的IFC大樓,確切幾樓有點忘了,拖著行李往上走一樓,記得往右邊一看就看到了,當初也蠻容易就找到了。
已經預計到會要等了,但沒想到比想像中久阿~


失控的人潮,本來想說翻桌應該蠻快,預計等30~40分鐘吧,但後來差不多一小時才入座XD



看到很多人潮圍在前面不用害羞,就往這取號處前進,然後跟阿姨說你幾位,他會給你點菜單,上面寫上你的號碼,再來就是等你的號碼被叫到了。我跟妹妹一直苦守在前面阿,深怕沒注意叫過號了。


菜單,看得出來真的不貴阿~本來只點八道,後來越等越久越餓,一怒之下(?)又多點到12道左右XD


終於入座阿~位子不大,但沒關係我只想吃阿!然後人數少的話就有可能併桌,接著就等上菜啦。




古法糯米雞,看起來像油飯很不怎樣,但吃起來好好吃阿!但也是容易塞飽的一道,還是第一道上的菜,雞肉的香氣包在米飯裡,雞肉也嫩嫩的,味道也夠鹹,蠻好吃的一道!


酥皮焗叉燒包,這叉燒包不是一般包子,外皮吃起來是有點像波蘿麵包那樣,酥酥的,裡面夾著香噴噴的叉燒,很特別又美味,我妹一口氣吃了三顆阿哈哈哈,叉燒包狂熱者。



內餡的叉燒看得我現在又餓了阿~


美味鮑汁鳳爪跟韭黃鮮蝦腸,鳳爪普普通通,味道有點忘了,就沒有特別驚豔,但也是好吃,不過容易被遺忘XDD韭黃鮮蝦腸印象中還不錯,好,老實說我也有點忘了味道,但腸粉一定要吃的阿是不是。


近照再一張


煎臘味蘿白糕,這好好吃阿,是蘿蔔糕裡吃的到白蘿蔔本人的蘿蔔糕阿(在講什麼),這是兩份疊在一起啦,一份記得是三塊還四塊~很香的蘿蔔糕。


鮮蝦燒賣黃,這張沒對好焦(囧),這道,一定要點,燒賣薄薄的皮,搭上鮮蝦的香甜味,真的很好吃,這道比較後面才來,肚子都快塞滿了還是覺得很好吃,那就是真的好吃(蓋章)


蒸排骨,這道也很好吃!但是他偏鹹,有點沒辦法吃多,感覺很適合配飯,味道超夠。


晶瑩鮮蝦餃,是要吃幾道蝦XDDD,這也是很好吃,跟燒賣感覺不一樣,這道裡面的蝦味比較重,感覺蝦是主角,薄薄的皮,不用沾醬就有味道了。


香滑馬拉糕,我很喜歡吃馬拉糕,雖然他長得像發粿XDDD,很飽了還是可以把它吃完,我覺得特別喜歡吃他再點好了,不然也是挺占肚子空間的。

這次添好運初體驗,四個人總共才花了約台幣1200多,覺得很超值阿~但要回台灣時到香港站經過看到添好運沒人啦~是平日的下午,所以想去的可參考囉!


這次入住的飯店是IBIS香港中上環飯店,上次來是住在尖沙咀,這次想換換口味(?)住在港島,這次的入住飯店我覺得十分滿意,在飯店門口對面就有叮叮車可以搭,到中環很便利,走到上環地鐵站也大概10分鐘左右,飯店一樓有星巴克(雖然我都沒喝),飯店內部也很乾淨很新,鬼台人員也很親切,房間裡面不算大,但蠻整潔乾淨,感覺也蠻新。


雖然不大,但感覺很溫馨,是以白橘色調建構出房間整體。


每間房都有一瓶水,不夠可以再向櫃台要,問了你的房號後會再把水送上來。



保險櫃跟小小小小小冰箱XD



插頭插了想說沒電的話,請記得切上面的小開關。香港電壓跟台灣不同,可以去櫃檯戒轉接插頭,我是有自備。



飯店看出去沒什麼景,都是高樓,他有分海景房跟市景房,海景房價格再高一點,這次的訂房是在agoda上訂的唷。


飯店外觀,蠻好找的,交通也很便利,從香港機場搭機場快線至香港站,再搭乘免費穿梭巴士H1,就會停在IBIS中上環酒店囉!覺得這間飯店CP值不錯,有機會再來的話會想要再住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