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2016 秋] 六天五夜 Day 1 超級美味爽口的醬油拉麵-京都豬一拉麵


2016年9月30日,這天狼狽地在大雨中到hostel check-in之後,早已飢腸轆轆,趕快拿出我查詢的美食筆記,看一看後決定走到河原町附近吃朋友極力推薦的豬一拉麵。



我是一路看著google map走到拉麵店,其實時間已經有點晚,但google map上顯示還在營業時間,故我們一行三人撐著傘努力地快走,後來雨勢一度滂沱,內心已經快要崩潰。其實離住宿點不近,約莫走了有15-20分吧,下雨更是舉步維艱,抵達之前內心一直祈禱著不要排隊,不要客滿,因為早已知道他店面無敵之小。



抵達門口後,發現裡面都有人,但外面沒有什麼人排隊,正暗暗自喜,裡面的店員就出來問我們有幾人,要我們依照他們動線排隊,心想還好在比較冷門的時段來,不然又下雨,又帶著媽媽,排隊這小店不知要等多久(但之後還是很不孝的帶著媽媽了山元麵藏XD)。
上面的菜單是在門外的,邊排隊邊看了一下,內心想好要點的拉麵,一邊引頸盼望著裡面的客人快快完食XD。拉麵湯頭分為黑醬油跟白醬油,然後有海老、雞肉、豬肉跟和牛等等可以選擇。

不一會兒我們進到店裡,我們三個人分在兩桌坐,一桌是兩人位。
我點了和牛白醬油拉麵,妹妹跟媽媽都點了黑醬油豬肉拉麵。

要注意,店裡有些規矩希望客人遵守,例如,拍照只能拍食物,不要影響他人用餐。


也有英文菜單,但其實我覺得在日本看日文菜單比較輕鬆。


這是乾的昆布,店員說可以加在拉麵裡。


加一些些進去就好,我是吃到後來才加,原本的風味也可以品嘗到。


桌上的調味料,但其實我沒有再加什麼,昆布跟他附的柚子皮就已經為湯頭增添了不少風味。


將江~這是我的和牛白醬油拉麵,其實我沒有吃很鹹,白醬油湯頭非常對我的味,沒吃過那麼爽口的拉麵。


附的柚子皮,我也是先吃一些原味後再加入柚子皮,我要認真說,這柚子皮真的為整碗麵錦上添花,原本就清爽的湯頭,加上柚子皮後,整個讓湯頭層次更上一層樓,先喝到醬油的香味,接著柚子皮的清香在齒縫裡散開,挑逗舌尖的味蕾,我覺得真的超棒的啦!


媽媽跟妹妹的豬肉黑醬油拉麵,我個人偏好白醬油喔。他們的湯頭我有淺嘗一口,就比我的醬油味再濃厚一點,但也不是到死鹹的那種感覺。


一整碗set的樣子,剛剛一路走來褲子濕透的崩潰一掃而空,吃一碗暖呼呼的醬油拉麵真的很享受,走得很值得!


不久後完食,感謝朋友推薦讓我吃到那麼美味的醬油拉麵,走的時候外面還有人呢,但看得出來店快關了,沒有什麼人潮,真是會挑時間!

值得一吃的美食推薦給來京都的你。




Inoichi豬一拉麵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惠比須之町528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六11:30~14:00
17:30~22:00
周日
11:30~14:00
17:3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